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2019春節巴黎 Hermes FSH總店-抱回夢想Kelly包全紀錄

大家好嗎?

時隔一年,我終於從Ban-island解放,

再度飛到邪惡之都-巴黎😈

這次Hermes天使終於降臨,

賜給了我終極橘盒😇

無法分辨是否是一場美夢之際,

我又再度到了Ban-island... (不~~~~~)


跟去年一樣先上張戰利品集合照,

再來細說故事😉

(請忽略airbnb屋主浮誇的虎紋椅XD)


這趟旅程從除夕2/4開始起飛。

除夕當天是星期一,

起飛前算好FSH總店開店的時間,

先在官網提出預約申請。
(網址點我)

👉注意:只能在總店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法國時間10:30-18:30),申請下一個工作日預約看包。

 例如:如果想在星期一看包,必須在上個星期六提出預約申請。

提出申請後,還要經過電腦隨機抽籤,

抽中的幸運兒才可以到總店看包。

抽籤結果會在提出申請的當日法國晚上時間19:30後,

收到簡訊和e-mail通知。


由於申請的人很多,

要抽到簽非常困難。

在purseforum的愛馬仕論壇中,

甚至有人連抽5天都沒抽到。

果不其然,2/5降臨機場後收到的是「銘謝惠顧」的簡訊。💔

2/5再提出2/6星期三看包的預約,

我和同行的姊姊仍然是收到銘謝惠顧簡訊。💔💔


雖然官方說是電腦隨機抽籤,

但根據朋友和自己去年的經驗,

如果有先在總店買幾樣東西,

比較容易得到隔日的看包預約。


所以雖然2/6沒抽到簽,

還是先去總店逛逛,

購買願望清單上的項目。💕

第一站先到手環部門,

尋找Charnière系列中鑲特殊皮的款式,

把存在手機中的照片的給SA看,

SA查了一下,很殘念沒貨QQ

最後挑了單色琺瑯款,色號是Bleu Abysse

法文直翻是深淵藍,顏色如其名是很深沉的藍色。

遠看很像黑色,在燈光照射下,細看才能看出他的真實顏色。




挑完手環後,上到2樓看鞋子。

本來是想買Still和Neo短靴,

無奈2月已經算是冬季商品的尾端,

Still已經沒貨😢

經典Neo皮革款也只剩38號一雙,

只有麂皮款有我的尺寸。

趁SA去倉庫拿鞋子時,

在鞋子部門逛了一圈,

開心地在架上找到之前想買的quicker球鞋。

SA回來後,試了Neo麂皮款,

雖然穿起來蠻好看的,

但是是麂皮材質,所以很猶豫要不要買。

考慮時,請SA查球鞋有沒有我的尺寸,

結果想要的黑色沒有我的size了QQ

後來SA介紹新出的Trail系列,

而且人超好的,把有我尺寸的全部黑色鞋款都拿來❤

試穿後,選了SA推薦的Trail款。






鞋子是義大利製。



這款鞋看似平凡,

其實暗藏玄機,

他其實是一雙內增高球鞋。


箭頭往下都是增高的部分。

而且鞋舌的設計比較短,

所以穿起來會顯得腿比較長。

鞋子的內裡是全山羊皮,

穿起來相當舒服,

而且鞋底超軟,超級好穿!!!




鞋舌不會擋到腳踝,

所以和一般球鞋相比,會比較顯得腳長。


去年在總店買了一條手鍊,

半年戴不到幾次竟然就氧化,

鍊子有些地方變黑,墜飾的部分也有黑斑,

比較傻眼的是連玫瑰金材質的墜飾也會氧化...

因為總店內有維修部門,

所以這趟有把手鍊帶來,看能不能處理。

結束完鞋子的部分後,

跟SA說明手鍊的情況,

之後SA就帶我去維修部門啦。

這個問題對他們來說蠻簡單的,可以立即處理。

我結完帳後,再回到維修部門,

過沒多久手鍊就處理好了。

有詢問維修人員這個問題要怎麼避免和處理,

他問我那條手鍊有很常戴嗎?

或是有沒有戴著洗澡?

這兩項我都沒有...

其實其他的Hermes銀飾項鍊我都沒有出現氧化的情形,

這個問題無解後,

維修人員推薦我一款洗銀水,

可以在Amazon找到,

結果他給我的那張便條紙被我弄丟了= =

剛剛找好久都找不到...

順道一提,在總店洗銀飾的服務是免費的。

之後如果又出現這個問題,

打算去買拭銀布。


全部都處理好後,

我們先把買的東西寄在店裡,

去跑其他行程。

下午5點多再回到店內取貨。

取貨時有問SA,能不能幫忙問包包部門有沒有取消的預約,

看能不能塞進去空檔。

毫無意外地得到的官方回應XDDD

跟SA說我們已經抽了2次都沒抽到。

她說再試試,有些人甚至抽到第4次才抽到。

還好當天晚上終於收到預約成功的簡訊,

預約到的時間是11:35AM ✌


那個晚上真的是輾轉難眠,

一直想著要如何跟SA說我想要的包XDDD

也很擔心會遇到去年那個讓我充滿陰影的日籍女SA...


終於到了早上,

9點多起來準備,

PF論壇的網友分享,若買包時,身上可以有些愛馬仕的絲巾或是其他配件會有加分效果。

所以從台灣帶來一條絲巾,

結果心情太緊張了,

怎麼綁都綁不好😰

與其綁得像呆子,不如放棄XD

11點終於弄好出門,

其實住的airbnb離總店步行只有1分鐘距離XD

但因為預約的時間會變來變去的,

所以想說先去店裡stand by

一到店裡,馬上直奔2樓。

因為預約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先偷瞄一下包包部門,

看到負責預約報到的是亞洲面孔的女SA,

心裡感覺不太妙...

再瞄了一眼,雖然沒看到那位日籍SA,

但內心還是充滿恐懼啊啊啊啊啊,

為了鎮定一下心情,

拉姊姊逛了同樓層的家居部門,

但其實只是一陣亂走,

心裡都在想不會這麼衰又遇到她吧...

最後再也受不了那個忐忑和恐懼的心情,

我決定先到包包部門報到。

報到時,只要出示預約成功的簡訊和護照即可。

完成報到後,因為我的預約時間還沒到,

所以SA請我在旁邊稍坐等候。

這時候我很仔細的看有沒有那位日籍SA XDDDD

過沒多久收到簡訊──

「我的SA已經準備好要見我,請我到包包部門找她。」

因為我就在包包部門,

所以我把收到的簡訊給負責check-in的SA看,

她說我的SA馬上就會過來。

天阿,還好來的是位歐洲女SA!!!😁

她把我帶到最角落的位置,

去年朋友也是在這個位置拿到birkin,

看到是同樣的位置,

心想希望這是個好兆頭。🙏

坐好後,

SA問我想找什麼包。

我說想要kelly或是birkin,

並給她看手機備忘錄上時常修改的list😆


她問能不能用她的手機反拍,

我回當然可以。

拍完之後,她仔細看了我list的內容,

我跟她說因為包款和大小的不同,

所以我的喜好有不同的排序,

還有這是我第一個B/K

所以希望是neutral colors

如果沒有這些中性色,

只能選擇亮色,

只想要Rouge Grenat, Rouge Vif和Rouge Casaque 這3種紅色。

另外我不喜歡垮垮的B/K

所以比較想要列出來的那幾種皮革材質。

其中最想要的材質是evercolor。

最後喜歡金扣多於銀扣,比了一下我的金扣kelly手錶。

她問我最想要的包款是哪一個?

我:Kelly 25

最後SA問我這是我的第一個愛馬仕包嗎?

我很誠實的回答No,我有1個Bolide和Lindy。

但他們都是亮色,所以希望能有中性色的b/k。

她問還有其他想要的包嗎?

我回沒有,只要b/k

最後她說了一句quite specific,就去找包了。

在等的時候,

朋友傳來line的訊息,

問我預約到了嗎?

我跟她說現在正在等SA找包。

然後在位置上偷拍了這張照片給她,


聊了幾句之後,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著SA歸來,

我姊則是像沒事般地在旁滑手機,

感覺我們兩個很像身在不同世界啊啊啊啊

我對著我姊喃喃自語希望SA能找越久越好,

因為這樣表示越有希望拿到包。

為了緩和緊張的情緒,

觀察旁邊也是來買包的人,

發現那天的客人都是亞洲人。

甚至入口附近那一組也是台灣人,

不知道會不會是板友?XD

她還特地帶台灣名產給SA,

跟他們分享春節的過年氣氛。

最後終於等到我的SA歸來,

兩手空空的,

但她說了一句Follow me, please.

跟著她走時,

她說雖然不是我的top 1,

但找到也是在我list上的包。

之後她把我帶到小房間裡,

裡面有3個盒子在沙發上!!!

光是到小房間,

就知道這一定是好兆頭。😍

就定位後,

SA說你準備好了嗎?

然後自帶音效,慢動作的把盒子打開XDDDD


再拿掉防塵袋

搭啦~

是Kelly 28😍😍😍

(這些照片都是在家裡重拍的,並非在總店的小房間^^)

最後一張照片偏黃,顏色有點跑掉,把她拍醜了...😢

包包實際的顏色就是我想要的正紅色。

而且是我最想要的evercolor皮😍

我姊平常對愛馬仕的包無感,

但她看到這個包也頻頻點頭,

要我帶了XDDD

隨後我問SA能不能試揹。

SA幫我把背帶扣好後,

在鏡子前面看了一下,

姊姊難得說好看XD

我興奮地跟SA說這個包包真得很美😍

問她這是什麼顏色?

她:Rouge Casaque

但又不死心的問了一句,

真沒有其他neutral colors的b/k了嗎?

因為我其他的包也都是亮色。

她說她查過沒有,但這個包也是我list上的包。

我說謝謝你,我很喜歡這個包。而且很期待其它盒子裡面是什麼?😁

然後她就很開心開了另外2個盒子。

一個盒子裝的是包包帆布內袋Fourbi,

另一個則是靴子款的包包吊飾。

因為聽說SA賣B/K/C沒有抽成,

所以為了感謝她,我買了fourbi,



靴子款的吊飾姐姐覺得對包包來說有點過大,所以婉拒了。

最後到樓下挑Twilly來保護手把。

Kelly包比較省錢的是Twilly不用買一對XD

在柔色系和跳色的選擇之間,

最後選了SA說搭配起來會比較strong的跳色款❤


買完包,回去bnb藏好戰利品後,

又去Sevres分店尋找合適的petit h吊飾,但可惜沒看到喜歡的。

Rodeo吊飾也只剩GM尺寸。

又再到手環部門找鑲特殊皮的Charnière手環。

終於讓我找到金色配黑色蜥蜴皮😍






和單色琺瑯款的實戴


因為很想幫包包找個吊飾,

所以隔天又回到Sevres分店,

想看前一天看到得很像貓咪圖案的petit H系列吊飾,

結果到了現場發現那是狐狸圖案XD

想說和絲巾的顏色可以搭配,

最後還是帶了。





很意外的,雖然只有買一個吊飾,

但離開前,這個SA給我她的名片,

她:「上面有我的e-mail,下次來巴黎之前,可以先寫信告訴我你想找的商品,任何商品都可以。」

沒想到就這樣意外的得到SA的名片。

可是我已經決定從H包畢業了,

為什麼要這樣動搖我?😆😆😆


後來覺得吊飾和包包不搭,

把吊飾改成去年買的棒球帽款。


以下是Kelly連續的細節照:










雖然我的願望清單上把紅色排在最後一個,

但其實紅色配金扣是我最想要的Kelly組合😍

只是因為其他兩個包都是亮色,

所以到出發前幾天才把紅色這個選項移到最後一個。

對我來說,Kelly最經典的組合就是紅配金扣+box皮革材質❤

但box皮在使用上比較容易留下刮痕,

而且現在店裡能遇到這個組合的新包機率非常小,

看了purseforum上的討論後,

evercolor對我來說是最理想的皮革材質。

這種皮製作的包包比較輕,包型不容易走鐘。

使用上不容易留下刮痕,表面平滑,但仍留有細微皮紋。


相對於epsom皮,evercolor材質的包包是可以再修復的。

這一季似乎出了很多evercolor材質的包款。

有板友也拿到這個材質的constance (嘿嘿~)


再來是Kelly 28, Bolide 27和Lindy 26的大小比較:
這張照片可以明顯看出包包長度的細微差距


Lindy雖然是其中包包長度最小的,但因為包型的關係,容量應該是裡面最大的。
雖然沒有試驗過,但容量大小應該不輸Kelly 28。

從Kelly開始,顏色依序是Rouge Casaque, Rose Jaipur, Rouge Tomate

Bolide是3個之中寬度最窄,所以容量也是最小的一個包。


最後是實揹照

搭配現在隔壁板最紅的GRL紗裙😁


我媽覺得紗裙長度太長,幫我剪短了5公分。

現在看照片覺得修改前的長度比較仙QQ

正面看不太出來,裙長的改變。



亮色的kelly降低包包的"正式感"

搭配休閒的牛仔褲也很OK❤
除了紗裙那套,其他搭配的鞋子是這次買的Trail球鞋。

楦頭偏寬,很適合我的腳型,不會有磨腳問題,鞋底又軟,超級好穿👍


最後和大家分享在總店小房間裡試揹的照片>/////<


大概是我的紅色+金扣的大衣,

讓SA決定給我這個包?!😆


如果不想花很多錢在配貨上,

建議大家可以去總店碰碰運氣。

就算沒買到包,

也是可以好好享受巴黎的美景和美食❤

根據去年和今年的經驗,

遇到的SA是決定能不能拿到包的很大關鍵。

除了亞洲男SA之外,

歐洲SA的態度比亞洲女SA好很多。

還有出發前可以先研究現在出的顏色有哪些,

如果有喜歡的顏色列在清單上也比較容易拿到包。

像是我拿到的Rouge Casaque也是看到最近有人分享拿到的顏色。

如果英文OK的話,purseforum上的hermes論壇有很多很實用的資訊。


剛開始踏入Hermes世界時,

在網誌中宣布只要拿到Lindy包就好了。

結果又買了Bolide, 到最後竟然能買到想都沒想過的Kelly。

其實在今年這趟旅程之前,

就和朋友說不管這次有沒有拿到包,

我決定不再買包了。

當然對很多板友來說,

我的包包不算多,

雖然每個包都是我很喜歡的包款,

但真的很多包包揹到的機會很少。

拿到Kelly後,和朋友正式宣布I quit!!!!

結果她說, 若遇到Birkin, 你確定不買嗎?

😐





---

5 則留言:

  1. 您好,可以推薦您的SA給我嗎🙏🙏

    回覆刪除
  2. Sevres的SA嗎?老實說,我只有跟他買過一次,應該「不夠力」😂如果不想花錢在配貨上的話,總店買到birkin/kelly的機率比較大,但因為籤蠻難抽中的,建議至少停留在巴黎一個禮拜,避開暑假、巴黎時尚週和聖誕節後,都蠻有機會拿到包的。總店的SA是隨機指派的。Good luck!🙌🏼

    回覆刪除
  3. 哈囉 ,不知道可以推薦您的SA嗎?想說十月要過去巴黎˙ 去碰碰運氣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問你住的airbnb嗎?我正在找總店附近的airbnb。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雖然那間airbnb離總店超近只有幾步路,但我不是很推薦...
      還好後來那附近有多了幾間airbnb在出租,
      這是我放在wishlist上的,也是離總店很近,可以參考看看^^
      https://abnb.me/rfS4ULWA3U
      https://abnb.me/ExdQJ55A3U

      刪除